每次來寫文的時候,都會感慨「好久沒發文了!!」

常常去日本,也常常在網上訂飯店,常常看別人的日本旅遊攻略。唯一的心得就是,

為什麼要花這麼貴的行程去訂票,訂飯店?想說有一天一定要來分享一下,教大家怎麼不會日文也能訂到便宜的飯店 。

去年12月要去大阪前,剛好看到談話性節目請到遊日達人,也教大家怎麼住怎麼省錢

興致勃勃的坐在電視機前的我,一聽到這些達人說某某飯店在難波在心斎橋只有4500元~5000元附早餐超便宜的~~~

講到這我都快吐血了~~ 大哥大姐你們真的是達人嗎? 你們是去當大爺撒錢的吧....

好吧~~ 所以我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教大家怎麼訂飯店,怎麼看房間,什麼booking ,agoda全都給我到旁邊罰站去~~

寫這篇是因為我6月份的時候計劃一家四口去東京迪士尼玩,所以開始規劃了一整套行程,

希望我有毅力能寫完一整套行程, 並幫大家介紹迪士尼。

老實說,去過3 、4次了,每次都跟不同人,每次大家都想先玩迪士尼樂園,而且,每次都沒有玩完~~

所以這次下定決定,要玩個5天4夜,就迪士尼,就只去迪士尼~

唉哎我廢話真多~~~  好啦好啦 開始吧!!  其它的訂房跟換匯攻略,我會再慢慢的補足......

 

其實在寫文前,我事前的準備已經差不多了,包含訂機票、飯店.... ~~ 

目前預估2大2小,含機票+酒+三日樂園票+機場交通 一共約是77,000元。

也就是不吃不喝77,000元可以飛去東京,大玩迪士尼樂園、迪士尼海洋樂園 三日喔

這樣寫會太貴嗎? 如果說平均一人不到20,000元,五天四夜迪士尼,住舞浜大倉飯店,含交通,這樣....貴嗎?

 

本文開始啦:

機票篇:

我不愛坐廉航,好不容易出國,我不愛擠小小的座位,沒有餐飲,沒有娛樂(雖然機上影音也沒有多好看)

而且還要擔心隨時被取消航班,多沒保障,還很多都是紅眼班機

重點是,算下來,也沒有粉便宜

所以出國一定是坐正規的航空公司啦,目前飛往日本大部份的航空公司的行李限制都有到30KGS

對於愛買一族來說是大利多,加上手持行李,其它可以帶到40KG都沒問題

對於正規航空和廉航的比較,我會再開個文 好好的說明我的理念,不在這說了

這次我訂的是國泰航空,二大二小 總和是35,342元 

買機票的

第一步骤 --- 比價

是的一定要的,但是怎麼比較較省時?

很多人都會用Skyscanner的網店,試用很多次我發現的缺點

1.出現很多廉價航空 ---but 我不愛
2.時間他幫你配好好,都不是很漂亮,而且出現的選項也太多,愈來愈心酸
3.中意的機票點下去,不是連到國外的付費平台,或是外幣計價,再不就是連結的網站價格根本不對

所以,純粹參考價值而已~~

現在的旅行社訂機票大多能顯示有位的有效機票,這點很省時,也很方便

舉我最近很愛用的參考價值很高的旅行社APP-- 易遊網  (...STOP 還不見得要跟他訂喔~ )

IMG_0046.PNG

選出了最便宜的航空是中華航空和國泰航空

 

第二步驟----  進入官網查詢票價

我比較愛在官網選購票價,因為事先的預定,一旦付款完成,之後的更改都是需要手續費的

如果為了方便在旅行社上購買,一旦需要取消和退款,除了要付給航空公司一筆費用外,還要給旅行社額外一筆費用

這是我上次在人生中第一次退訂機票的過程中,才學到的教訓。

要將損失減到最大,我們就要事先預防

進了官網,首先要查詢旅行機票的價格

國泰機票.png

這當中,我學到了一件事情

台灣的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會針對的台灣的節日「適時」的調整機票的售價

最近的官網系統都會排列出, 前後一星期左右的票價表,

當初的美意是為了讓旅客方便選擇出發時段,萬一預定的行程沒機位時,可以前後調整

當然我們也可以用這個系統去查詢,航空公司哪一天開始調漲機價價格→  天啊~~這真是太有利了

由上面的矩陣列,我們可以發現到一件事。航空公司6/23日開始調整價格。

調漲了近3000元,為什麼呢??????????

答案J揭曉~~~~ 這一天是學校的期末考,隔天考完,家長帶出國的機率大增加..

為什麼~~ 不知家現在賺錢很辛苦嗎? 想出個國還要這麼被算計..真是×××

不甘心再查詢了中華航空,答案是一樣的...大家23日機票都大漲了

當然我也是有考慮等小朋友考完再出國啦,不過查詢了一下國外住宿價格,

精打細算後,6月22日出國可以為荷包省個個把萬~~所以

好吧,小朋友們,我們就辛苦一點6月21日一天,把所有的考試科目都提前考完了吧!!!!!

 

第三步驟 ---- 找優惠

選出一兩家較便宜的航空公司,再來就是比手段啦

比什麼呢?  出發&回程時間,機型,優惠囉

一樣的經濟艙坐什麼樣的飛機去,我覺得很重要咧~~

以前我只求便宜的就好,

後來發現漫長的旅途,沒有寬一點的座位,沒有機上娛樂系統,好痛苦啊!!!!

我不愛坐小飛機啦~ 偏偏飛大阪、東京有好多小飛機

後來雖然票價差不多,但是因為華航的飛機比較小台,所以我還是放棄啦

但真正放棄的原因也不是這個

因為在我下定決心,訂機票前,

無意中發現,台新銀行對國泰航空的行程,發出特惠公告

因此 嘿嘿,有了機票優惠代碼,KEY進去之後,又讓我省了500元

而且台新對於單次機票刷卡30000元以上的卡友,發出寰宇快速通關的優惠

雖然只有2張序號,我們有4個人,用不用是其次,用不到還可以轉賣啦!! 哈哈

就這樣,訂了機票、選好了位子,

接下來,就是希望旅程能如期出發囉!!!!  請老天保佑

 

下一篇我將要介紹,我如何訂到我的舞浜大倉飯店,又不刷信用卡的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