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滿二歲時就會控制大便了
現在滿二歲二個月,我覺得她已經會控制小便了
他可以讓小便止住,要尿的時候再尿出來
也就是說他會忍小便了~
我想再一、二個月他就能學會大小便~
到時尿布~~哈哈~~掰掰~

星期六早上六點半,卷睡到一半
忽然醒了說他肚子痛~本來還想說不可能~
他是他忍了忍,又說他肚子擠擠漲漲的
後來就乾脆哭著說他肚子痛他要大便~
我想不是鬧著玩的,問他要坐馬桶嗎?他跟我說要~
後來趕快帶他去馬桶,才剛坐下去
他就 開始拉肚子了~
邊拉邊說肚子痛~~
嚇死了,還以為是腸痛毒哩~
後來才知可能是前一晚吃了一大顆沙奇馬的關係~
後來還好拉完了就不痛了,繼續睡覺~

星期日,一樣是六點半
卷又爬起來跟我說他的肚子又擠擠漲漲的
不會吧~現在要改早上六點半便便嗎?
帶他去上廁所,他又噗噗噗,不過還好這次是軟便,不是用拉的
他的尿布有大一小條,我想他是有在忍
丫卷很聰明的了,可以忍住不大~

現在的丫卷很三八,每次都露出很好笑的表情~
而且也會敘述事情給你聽
可是還講不好~所以有時有聽沒有懂
不過他很努力了,不是跟你的話講~
而是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話講~

我覺得丫卷還不錯的是,會自己找台階下,
像有時罵他不可以吃糖糖或是電視不能太前面時,剛開始他不要
可是後來僵持一下,他就會自己乖乖的照作~
然後裝出一付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我覺得這很難得~
放得很軟,不會像有的小孩,個性很硬連說對不起不肯

丫卷還不會認字~
不過椗椗道是會認二十六個字母~還會認1~10
現在連九九乘法表都會背一些了~
小孩子的記憶力真的是不容小視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