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有記錄我們家丫卷了
覺得他每天進步太快,好像也沒什麼新奇好寫的
總結來說 女兒到了這個年紀,已經對答如流
自己的想法已經很能表達
造句的能力也很強。

像昨天,他會對著他姑丈說「丫丈,小育哥哥芭樂沒有吃完。」
可是很明顯的他在講這句話時,自己在腦中有排列組合過了
她昨天看到我在看手機簡訊的時候,也會用疑問的口氣問我
「媽咪,是誰打的電話?」

他會也說
 「爸比,還要玩打球。」
「我要吃肉肉,還要吃肉肉」
「我的肚子臍臍漲漲的。」
「要大便了。」
「我要回家了。」
「爸比,不要再玩了。」
「不要碰我。」
「我要吃嗨啾,我要吃糖糖。」
「媽媽不要哭,抱抱」……等等

總之,我覺得你講什麼話,他都能對答如流。
不要的時候說不要,要的時候就吃要
而且容易吃醋~
不過他算好,因為他的玩具會借人家玩
而且你只要對他放軟撤撤驕,他就滿容易配合您放下已見

譬如說,有時他要吃糖糖時,我硬不給他吃
後來她用哭用生氣的也沒辦法時,
他就會自己找台階下,或是故意轉移注意力
或是,你生氣罵他時,他會裝作聽不懂,然後在你面前拼命耍寶!!
總之,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覺得他的一舉一動很可愛

每次跟他跟他說「卷卷好像睡著了。」他就會意刻閉起眼睛
當我加上一句「可是她每次都會偷笑」時,他馬上就會笑出來
很三八啦~~

上星期我在睡覺時,一直跟他講白雪公主的故事
他已經記起來了,故事很簡單

「從前從前有一個壞皇后,他有一面魔鏡,她每天都會對著鏡子說:
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
 魔鏡說:是白雪公主
於是皇后就準備一顆又紅又大的蘋果,要給白雪公主吃
白雪公主你要不要吃又紅又大的蘋果丫
好!
於是白雪公主就咬了一口~ 丫恩
然後公主就睡覺了
很久很久以後,出現一位白馬王子
他說好漂亮的白雪公主喔,
於是就在他臉上輕了一下。
從此以後,二個人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每次只要講到他知道的部份,他的笑容就很得意

他現在也很會唱歌
教他唱歌,大家教不用幾次他就會唱了
小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