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又有口幅了,久違的桃山日本料理

感謝同事慷慨解囊,請我們來一趟美食響宴

走進喜來登的桃山,若大的招牌

momo 01.JPG

MOMOYAMA,光看到這個字體,整個就覺得超高檔的啦

momo 02.JPG

走廊的設計也非常的典雅

走進去右邊是生魚片吧檯,左邊是桌席,當然也開有個室,低消應該是萬元超跳吧!!

 

上次去好像是一年多前了

這次喜來登將部份的桌子做了OA隔版

彷佛是小間個室,讓客人吃的安靜也典雅許多

連心情都高檔起來呢

momo 03.JPG

 

看得出來,這是四人座席,每個座席安置了很雅緻的布燈

桌巾依舊疊成和服的形狀,好可愛啊

momo 04.JPG

 

使用的杯子也是很講究,厚實而且好握

絕非一般外面買得到的杯子喔,有點像石器,拿在手上滿沉的,質感度也提昇了

momo 05.JPG

一坐好,服務生就馬上倒入熱騰騰的熱茶

這茶泡得也太好了吧,我就喝了好幾杯

果然這裡的服務生也是五星級的,不僅是日式制服

連端茶上菜,都往有日本FU

只要杯子喝過半了,馬就會過來幫忙倒滿,我們這次可都不用呼叫服務生

就可以很悠心的聊天,享受我們的午餐呢

 

OK~~~  上MENU

momo 06.JPG

這次我們吃的是這道壽套餐

不含小火鍋,我們選的是2,580一人前。哇噻 加服務費,要價2,838元

 

 

選定主餐,沒五分鐘,開始上菜囉

 

第一道: 海鮮沙拉

一般的海鮮喔~~ 應該說真的是海鮮啦

momo 07.JPG

是的半尾鮑魚鮭魚,還有新鮮的蔬菜,及我叫不出的東東

調醬也是酸酸甜甜的,非常下飯,難怪可以當開胃前菜

三二下就被我們清光光啦

尤其是鮑魚,整口吃下,好軟味道好新鮮啊

 

第二道:  極品生魚片

極品極品,真的是極品啊,每一口都是入口即化

momo 08.JPG

一共有六種生魚片,雖然都小小的一片

不過桃山是吃什麼的,吃高貴的啊

慢慢食吧~~ 碎冰的擺盤,讓你慢慢吃都不會變味

要從哪一尾下手呢

momo 09.JPG

太猶豫了,真是......

momo 10.JPG

這是什麼魚啊,我也叫不出名,旗魚嗎?

上頭的魚皮還燙金的,咬下去的口感就是嫩啊,入口即化,很鮮甜

momo 11.JPG

唉啊,這個也像旗魚,SORRY啦,我也不是賣魚出身的,白白的魚真不知是什麼

不過這個油脂比較少,吃起來很清爽

 

momo 12.JPG

這個最好認啦,鮭魚啊!!! 看看這油花,

天啊這一片切的時候也是精挑細選的嗎? 油花怎麼分佈的這麼均勻啊

真的正有始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鮭魚了

 

momo 13.JPG

第四尾吃的是我的最愛 甜蝦

如果能再大一點就好了,什麼~~能不能換成天使蝦啊→ 作夢中

吃握壽司就一定要有甜蝦啊, 味道就如印象中的好~~ 100分啦

 

momo 14.JPG

這個這個,一度我以為是生牛肉片

也太像上鏡了,油花分布的也很鑽

不過聽同事說應該是高檔的鮪魚肚

也對啦,吃生魚片怎麼忘了鮪魚呢`~  一定要的啦

不過這一片去東港吃也要不少錢,在喜來登吃,看來也要價不斐吧

總歸一句好吃。

 

不過,整理照片我才發現,我居然忘了照我最愛吃的いか

應該是好吃到爆了,好吃到忘了照了啦,只顧吃的我

只留下一張,不是很清楚的裁圖照。

反正吃完一盤生魚片,就是一種滿足,加鮮甜的fu啊

momo 15.JPG

 

食物進行到第三道菜啦

第三道: 比目魚干貝慕絲

 

momo 16.JPG

我們一致認為,哪有這麼大的干貝

不過服務生說是干貝慕絲,想必是加工過的喔

這一整顆上頭是比目魚,下頭是慕絲,想必干貝是入到慕裏了

因為我沒吃到整顆的大干貝喔,太可惜了

上頭配上鮭魚子,再配上橘色的醬汁,師父也太利害了

色香味俱全啊, 全部吃光光,橘色與綠的搭配!!!!

 

第四道菜: 美國牛朴葉燒

momo 17.JPG

這道菜是所有菜裏面最失望的,

並不是它不好吃啦,而是,這個鍋出場時,應該是有下有下火滋滋做響才是啊

整個感覺像是在吃溫牛肉

 

momo 18.JPG

也就是說味覺OK,視覺就有點相違和感了

不過看看這牛肉的肉質,師父料理的功力也是一流的

口感滑嫩,不愧是六星級的喜來登桃山

 

第五道菜 : 星鰻天婦羅 (穴子天丼)

momo 19.JPG

就是鰻魚炸物囉,這個好小的量啊,應該是這份餐的主食喔

漂亮的食器,裝上高檔的料理

米飯偏硬,但是一粒一粒的好吃啊,不會是日本的月光米來著,應該要問問的

配上漬物,小黃瓜,搭配起來吃減少炸物的油膩感

話雖這樣說,不過一點也不油啦

 

momo 20.JPG

味道的鹹度,調配的剛剛好。還有那個豌豆,真是有畫龍點精的效果

鰻魚不是想像中的整尾魚,不過切的厚度,還要炸的裏粉,咬起來不會太薄,也不會太厚

配上白米飯,真的想再來一碗啦~~   Wait.... 這是高檔料里,要有氣質氣質  (....  擦嘴中)

 

第六道:  牡蠣味噌湯

本來想說吃不到龍蝦味噌湯還有點可惜說,可是誰知道

這個味噌湯蓋一打開,整個給它嚇到

也太震憾了吧~~~~

momo 21.JPG

這是什麼啊!!  這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大牡蠣,生蠔我是見過啦

不過,這個.... 也太驚了吧

一次還放了兩大顆, 兩大顆耶

 

momo 22.JPG

就跟湯匙一樣大了。顏色飽滿~~ 口感鮮甜

大哥說要把他那顆給我吃,因為太補了

誰知我吃了一顆,真的有給他補到

還是還給大哥吧,小女子我吃兩顆就好了

真是太美味了,怕我吃多了 ,整個精力充沛到暴腦門

這碗湯,真不是蓋的。

想說喜來登 不愧是六星級,以往常吃桃山的時候,覺得他的菜色都不太會改變

自從喜來登自己昇等六星級後,餐廳的菜色倒是常常的在變化

這次都是新的菜色,我連吃都沒吃過耶,

 

第七道 : 甜品  抹茶冰淇琳

以往來吃喜來登桃山,最愛的是他飯後的紅豆湯圓

這次吃不到,本來還有點可惜的,不過這個抹茶冰淇琳一出來,也是讓人滿足

momo 23.JPG

是的飯後甜點,當然要配上飯後茶,抹茶囉

原本以為是明治冰淇琳,因為口感很濃郁

後來問了服務生,說是來自瑞士的莫凡彼冰淇琳其下的副品牌

沒聽到副品牌的名稱,因為光聽到是莫凡彼三個字,就整個眼睛發光了

只能說這次相隔幾年的桃山行,真是讓人味蕾整個大開了

量來說,並不會很多,會讓人有意猶味盡的感覺

對於吃開始有了新的領悟,與其吃飽飽,不如吃滿足

享受美食的人生,也是一種小確幸

你們最想吃哪一道呢??

 

喜來登 桃山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erin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